ko
404
 
 

杰埼-情窦初开

很少女很狗血的初恋梗







其实让杰诺斯去参加高中时期的同学会,他一开始是拒绝的。


这么多年不联系,突然说要回母校见一面,也没什么要紧事,跟建校xx周年,百年校庆这类也毫无关系,聚会也无非就是个无关紧要的人们将自己和对方吹嘘一番的机会罢了,完全就是浪费人生。



“埼玉老师说他会来。”


二次元美少女头像闪动着,后边跟着这样一句话,杰诺斯的手指只在空中停留了不到一秒。


“我去。”





高中原本是建在城郊的,那时这边很清净,除了大型校园区,就是个春天樱花繁开的小寺庙,公交也只有两三班。作为三大名校之一,英协的教学也一直很严谨,周边也没有什么乱七八糟的游乐设施,让学生能用心学习。可现在回去看,因为被划作了开发区,又通了地铁,这里也变成喧闹的小卫星城,人来人往,很有种物是人非的感觉。


不过聚餐地点倒是因此变得方便了很多,就定在了附近一家酒店里。杰诺斯到的时候停车场已经满了,停车费了不少时间。


停车场就有直达餐厅到电梯,十九层,他瞪着电梯里光滑可映人的镜面,突然开始紧张了起来。



毕竟,埼玉老师也会来。



英协的教育是以严格著名,但对于学生谈恋爱这事,大部分老师还是挺开放的。当然也有不是那么很懂变通的老师,就比如邦老师,曾经就有对学长学姐晚自习去科研楼见面被他抓住,请去喝了一晚上茶不说,周一直接大会批评。

“……有些男同学和女同学,要认清自己的首要任务,别去什么黑暗的角落进行什么所谓的’英语交流’……”


大家哈哈笑过之后还是该递小纸条递小纸条,该牵手牵手,不趁着大好青春疯一把就太亏了。


要说亏,当时女生们觉得最可惜的还是杰诺斯吧。最受瞩目的男神竟然在学校的时候没被一个人拿下,就想着,肥水不流外人田啊,所有少女梦中王子的人物去了别校,还不是便宜别校女生。可他本人就跟块铁疙瘩似的,情书巧克力手织围巾这些他通通不收,越是受到瞩目越是低调,下课放学就总是往教师办公室跑,包办一切班级事务连生活委员和班主任的沟通工作都揽走了,老师看了没人不夸这个班长做得好,学生看了没人不觉得这人怎么长得这么不良作风如此死正经,不是北大就是清华的人才啊。这种人才总是让人觉得高岭之草,敬而远之的,渐渐递小纸条递女生也少了。


可谁都没想到,这草他没去北大清华,高二的时候转学到国外了。

似乎是家里情况比较复杂和父母工作的原因,走得时候都没人知道,更没有送别会什么的,只是周一班主任来通知大家,这才知道,唉,还没要到男神qq号。





“king,埼玉老师真的会来吗?”

高中被人称作英协中扛把子的king,多年过去基本没变多少,真是应了索尼克那句“显老的人更能永葆青春”。

“没错啊,前几天跟老师见面的时候老师亲口说的……咋,你别这样看我,回学校恰巧碰到老师在而已。”


杰诺斯又喝了口茶,眼神往电梯口的方向飘去。




其实别人对他的印象都挺正确的,除了一点,他也不是那么死正经的铁疙瘩。他高中时期也是有过喜欢的人的。


不过走之前好不容易说出口,却被对方拒绝了而已。




“老师,老师!”


本来三三两两在谈论着的人群突然骚动起来,阵势跟什么偶像明星来了一样热闹。

杰诺斯猛的站起来,椅子在厚重的地毯上发出温吞的响声。




那个人跟印象里没什么区别,表情淡淡的,好像对什么都不感兴趣,又能包容一切。



他穿着件浅色的帽衫,看得出身材保持的很好,完全没有中年男人发福的迹象,肌肉线条又不是很凌厉。杰诺斯仔细将记忆中的形象和面前的进行对比,不管有无发现都是惊喜。

对方就这样被大家围绕着,簇拥着,坐到最中心的位置,杰诺斯的旁边。


“啊,杰诺斯?是杰诺斯吧?好久不见了啊,真怀念。”


他听见自己的声音超乎寻常的柔软,“是啊,真是好久不见了呢,老师。”





那时也是这样的声音吧,一不小心就能被电风扇的噪音淹没,但还是清晰地,没有差错地,朝对方投掷了出去。

不抱能得到回应的希望地,投掷出去。


肯定会说,老师和学生是没有可能的,这样的话吧。想想也是这样的结果,但杰诺斯还是说了,只是为了自我满足般。



“杰诺斯现在,准备回到z市发展吗?”


“……不,这次只是为了见您一面,等过两天就要回去了。”


“喂喂你小子这就不够意思了,多年不见都不说是见见老同学的。”


“这得罚酒,必须得罚!”


几个男人配合默契,套下的一溜一溜的,瞬间几杯酒就发了出去。


大家也都不拘束,几瓶红的白的下去,说要去下一摊的也有,还有人提议去唱歌。



“你们年轻人去玩就好啦,我有点上头,就不去了。”

看得出来老师也挺高兴,一直乐呵呵地笑,眼睛亮晶晶的。杰诺斯一直注意着对方,知道老师是真醉了,就主动提出送老师回家,打发其他人去胡闹。



和老师错了一步走在后面,完全是习惯性地,发现曾经需要抬头看的肩膀脖颈,现在则需要稍微低些头。这个认知让他有点莫名高兴。再仔细看,老师本身就有些偏粉的肤色,现在更是发红,从光滑的后脑勺一直红到敞开的帽衫领子深处。


“老师您在这里稍等一下,我去把车开出来。”


“不用,你喝酒了不是,我家很近啦,走走路,正好醒酒。”

“那么我陪您走回去。”

“……随你啦。”

埼玉转头看他,因为醉意眼睛半闭,给他种危险的错觉。

“对了,你今晚,住哪儿。”


“是呢……刚刚问过前台,空房还有很多,今天应该就住这家酒店了。”


埼玉缓慢地点点头,把手揣进兜里。


“你小子还是一如既往地有钱啊。很好,很好。”


杰诺斯总觉得这个“很好”说得是别的事,又摸不着头绪。


“不好,没有老师的日子,一点也不好。”


埼玉好像听见又好像没听见这句,只慢慢踱着步,半天没说话。


昏黄的路灯把他们的影子拉得很长,就像当年那天的夕阳一样。






“……你还太小了,杰诺斯。你可能什么都不懂。”

当时这个人没有用世俗的理由拒绝他,却也站在“成人”的高度回避了他的认真。你还太小,你可能不懂什么是责任,什么是付出,不懂喜欢一个人意味着要放弃。

“我不想看到你付出比你应付出的还多的,等你懂了,就再回来吧。”




“到这儿就可以了。”

入秋的夜晚有点凉,埼玉打了个喷嚏,用带着鼻音的声音下了逐客令。


“回去喝点蜂蜜水或牛奶可以解酒,晚安老师,祝您做个好梦。”


“哦,你也是,杰诺斯。”


埼玉冲他打了个手势,将要转身的时候,像突然想起什么似的,给他手里塞了个东西。


“回去再看。”


“……是!”


被塞进手里的是张被捏的皱皱巴巴的纸制品,叠了三四层,长时间被捏在手里,所以弯成了手指的弧度。对方的体温还残留在上边,可能还出了汗,这种和老师握手的错觉让杰诺斯回去的一路都有些飘飘然。


等进了套房,把房卡插上,灯逐渐亮起灯瞬间杰诺斯便将纸展开来。


上面只有一串数字。


他将那张有着两人体温的纸举到眼前,在熟悉的笔迹上落下一个吻。







可能有后续?我也不清楚。


评论(4)
热度(57)
© ko|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