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
404
 
 

杰埼段子(一)

入睡要在十分钟以内



自从进入了盛夏,入睡就变得越发困难起来。

公寓前后都是高大的建筑物,把风隔绝了七七八八,开着窗户又有恼人的蚊虫,在杰诺斯来之前,埼玉一直靠得是精神胜利大法——心静自然凉。

可在杰诺斯来了之后,确切的说是收了这个便宜高质的徒弟之后,埼玉的生活水准飞跃了至少两个层次。

虽然还不到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程度,但弟子似乎是有这个意思,并一点点坚持不懈地朝那方向发展,不仅无形中腐朽了埼玉的意志,还动摇了他锻炼根性的节制原则。

十个字以内做总结,整个人都堕落了。


比如说。就现在。

埼玉侧躺着,身体横过两人紧挨着的被褥,越界的不是一星半点。杰诺斯还是一如既往的标准睡姿,平躺着双手规矩地交握在胸前。反观做师父的却不是那么好看了:一手环过杰诺斯,搭在他坚硬的胸膛上,脚也不老实,一条腿越过杰诺斯的大腿,脚掌悬在半空。


其实在一开始,杰诺斯是拒绝的。


“老师……”

“嗯?”

“您这样……我不好入睡……”

“你不是说有体内温度调控系统,不怕热吗?”

“理论上是这样没错……”

“那不就没问题了,睡觉睡觉!”

“是……”



于是现在杰诺斯睁着双眼,数着自身循环系统轻不可闻的轰鸣声,毫无睡意。

身体和老师接触的部位,很好地将灵敏的传感功能显现出来,对方血管在皮肤下跳动的痕迹都清晰无比,但这不是扰乱杰诺斯神经地重点。


老师的身上有股好闻的味道。


不是料理的味道,也不是化学产物的香氛,它浓郁得让人心神不安,又清冽得像海风。改造人以十五年的正常人类生活经验加上四年得到的庞大数据库,也无法分析出这是什么原理。


那时的杰诺斯把它称为“英雄的味道”。


此时老师的肌肉已经到了最为放松的状态,不一会儿,有些重而绵长的呼吸声从右耳下方传来。


杰诺斯往下瞟去,良好的夜视让他成功捕捉到了对方与干脆利落的头顶不同的,有点软绵绵的眼睫。

是的,它们应该是像幼犬绒毛那般的柔软。应该如此。


杰诺斯就这样保持头部以下不动的姿势了很久,换做正常人可能就会因为眼部用力过度发痛吧,幸好改造人没有这样的苦恼,尽管看到的不多,但比什么都不知道就休眠过去得好。


原来老师睡觉的时候表情是这个样子的。

原来老师的睫毛有1.3厘米。

原来老师的眼角有一颗褐色的小小的痣。

原来……



杰诺斯开始不断捏紧手指又放开。可以的话好想把笔记本第483号拿过来,可那样会吵醒老师。


思考片刻,杰诺斯抬起了相对来说不太会影响到老师的左手。


果然,和幼犬的绒毛一样啊。


评论(5)
热度(52)
© ko|Powered by LOFTER